全网担保网(中国)人生就是搏

    歡迎訪問浙江全网担保网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網

    技術介紹

    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機物,如纖維素、澱粉、糖類和脂肪蛋白質等;也常含有病原菌、病毒和寄生蟲卵和較多的懸浮物。目前我國法規要求生活污水最終排放水質應符合《城鎮污水處理廠污染物排放標準》(GB18918-2002)表1一級A標準。

    城鎮污水處理工藝除具有去除有機污染物和懸浮固體的效果外,還應有脫氮除磷的功能。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工藝主要分三級「污水→以物理化學處理方法為主的一級處理技術→以生物化學法為主的二級處理技術→以物理過濾為主的三級(深度)處理技術。

    「格柵+沉砂池+改良型A2/O+二沉池+濾布濾池+紫外線消毒」工藝:進水中漂浮物及粗大顆粒物被格柵攔截,然後進入沉砂池,去除其中砂粒,防止其在後續構築物中沉積,出水進入整個污水處理部分的核心部分改良型A2/O系統,污水從厭氧池進入生化處理系統,依次流經厭氧池、缺氧池、好氧池,同時混合液回流至缺氧池,出水排至二沉池,泥水分離,污泥回流至生化系統,污水進入濾布濾池,過濾後出水進入紫外線消毒池,達標後排放。

    工藝流程圖

    「格柵+沉砂池+改良型A2/O+二沉池+纖維轉盤濾池+紫外線消毒」工藝流程如下:

    處理效果

    該工藝佔地面積小、運行穩定、耐衝擊負荷能力強、操作維護方便、污泥產量少、出水水質優良且具有較好的脫氮除磷能力,特別適用於NH4+-N值較高、碳源略顯不足的進水條件下,效果十分顯著。

    特點和優勢

    (1)改良A2/O(氧化溝)工藝是針對A2/O工藝在碳源不很充足的情況下除磷脫氮效果不佳的問題,提出的一個改良方案,該工藝在節約能耗、抗衝擊負荷方面具有優異的性能;

    (2)該工藝保留了傳統A2/O和氧化溝工藝特點的同時將生化反應和回流有機結合在一起,節約了土建造價和設備、管件費用,減少了水頭損失和回流的揚程,節約了能耗;

    (3)該工藝運轉可靠,除磷脫氮程度高,並可防止污泥中絲狀菌的增長及污泥膨脹,在國內已有多處成功應用的實例。

    應用案例

    江西某城市污水處理工程

    污水性質:生活污水

    處理規模:2萬m³/d

    主體工藝:格柵+沉砂池+改良型氧化溝+二沉池+纖維轉盤濾池+紫外線消毒

    處理要求:《城鎮污水處理廠污染物排放標準》(GB18918-2002)表1一級A標準